知猪390

有喜欢这些文字的人支持我,真的很开心。爱你们。

【玉露】自难忘(23)准备拐老婆回去喽

  博取老婆同情心

  “不,”邝露轻轻摇头,语气坚定:“我不会跟他走,也不会和你回去。”

“因果是你们的,我不过是...”

不过是你得不到爱而抓来发泄的人偶。

润玉愠怒,却又强压住怒意:“娘子要如何才肯和我回去?如今天界可都知道他们的天后娘娘不知逃往何方,娘子也得顾及为夫的面子罢。”

邝露低头不语,好半晌才道:“我一路行过嵊州、宁州,虽有天条,不得干预,却也见不惯这般法度。”

“凭什么宁州女子就得受尽欺辱,嵊州男子就该被活活打死?他们虽是凡人,可人与神仙之别,不就在于神仙修炼千年,多了一分不忍之心么?”

“你若能改了这九州法度,还有...”她轻咬下唇,继续说道:“带我去看看兰泽的转世,我便同你回去。”

眼前如玉君子摊开折扇,恍然一笑,当真是君威与艳色并存,他朗声道:“这有何难?娘子且随我来。”

  邝露只见他招来游云,顷刻间升至空中,扬袖,捏诀,布法,招招都与他当年在藏书阁学的一般无二。

  巨大的法阵如山般压至九州穹顶,慢慢浮现出字迹。九州君主见神迹降临,俱惶恐跪下,设坛祭天。

  字幅颇广,邝露看不清全貌,便问:“上边写着什么?”

  “娘子不必操心,待一年后,凡间自会为娘子立庙塑像,香火不断,这便是我为娘子积下的功德了。”

  邝露见他笑得温和无害,心里却还是有些怕,毕竟此人翻脸如翻书,现下有多温和,之前将她拘起来时就有多可怖。

  “还是不信我?”润玉道:“我已知错了,只要娘子肯同我回去,什么我都愿意。”

  “只是那蛇妖我不愿见,你且自己去吧。”他从袖中拿出一本名帖:“这便是蛇妖命数,你到了地下,自有人带你去。我便在此恭候娘子归来。”

 邝露半信半疑的接过,似乎没料到他这么轻易的放走自己,忙招来游云往下飞去。

这厢润玉看着她远去的身影,无奈的笑笑。邝露啊邝露,我若是同你一道去了,这戏,可就唱得不好看了。

  此番一去,邝露不但对那蛇妖绝了念想,还会乖乖同他回九重天上,从此以后爱他更胜从前。润玉心里盘算着,如只狡黠的小狐狸般轻勾唇角,煞是可爱。

  

  

果然如润玉所言,一到地宫,牛头马面便迎了上来。二位地仙怕天后娘娘仙躯娇贵,被这鬼怪形状吓到,还特意化成人形模样。

“参见天后。”二仙齐齐说道。

邝露有些不好意思:“仙家有礼了,我想见一人,这是他的命途名册,不知可否通融?”

牛头马面相觑一眼,心道,终于来了,天帝陛下早半年前就吩咐下的活,今日才办,也不知会不会治他们的罪。是以二仙愈发惶恐,点头哈腰的将邝露引进去。

邝露眼见一条赤红色长河,混着数不清的泥土,将冥界土地分作两半,上有一石桥,就是不见船只,便问道:“这河却是作什么用的?”

马面讨好道:“方才怕天后娘娘害怕,”话音未落,他抬手给自己一个嘴巴:“呸,天后娘娘法力高强,怎会怕这些,我等是怕污糟了您的眼睛!您瞧——”

只见他一挥手,这长河便换了副模样。原先平静的河水变得浩荡奔腾,中有无数如骸骨般形销骨立的人影,扒着河岸,大声呼号着想上岸,岸上每隔半里,站着数不清的小鬼,手拿长杆,将这些人影捅下去。长杆头儿尖尖,直捅得那些人鲜血直流,染红了整条河面。他们又不会水,便在河里挣扎溺毙,虽河水冲刷而去。

“这些人都是曾在凡间作恶的,那石桥只是看着坚固。若是作恶的,踩上去如纸糊一般,罚他到这求死河中历练个几十年,若是善人,上了桥,饮下汤水,便可前去了。”

“若是...元神尽散的呢?”

牛头见马面在天后面前露了脸,也赶忙凑上去道:“可怜哟,恐怕魂魄碎片还在河底飘着呢。”

邝露听了,脸色沉沉。

牛头以为是自己说错话惹天后不高兴了,好一阵后悔,就差没打自己几个嘴巴。

评论(10)

热度(88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